关于九型人格

关于九型人格

具有超过2500年的历史,九型人格是一个非常强大的个人意识,心靈成长和取得突破藍圖。源自希腊语 ennea(意为“九”)和grammos(意为书面符号),统称为“9型”。

九型人格說明9种类型的人使用九种不同的策略,与自我,他人和世界联系。每种类型都有不同的思维,感觉和行为模式。这些模式源于更深层次的内在动机或世界观。通过九型人格,你将了解你遇到的任何人的外在行为,潜在的态度和动机,基本情绪,有意识和无意识的动机,防御机制等。

了解九型人格可以帮助人们识别和理解人类行为的整体模式,適合用于企业管理,个人发展和关系管理。九型人格还为每种类型提供了成长方針,因此人们可以成为更圓滑, 高效率的人。更加了解自己和周围的世界,是任何生命突破的第一步。

世界观

我必须纠正这个世界的不完美之处。

你看到的世界是黑白的。对你来说,有善,有邪,有对,有错。你需要做好事和正确的事情。你是超级负责任和尽职尽责的人。你坚信个人诚信。你是一个可靠的同事和朋友。但你也为自己设定了不可能的高标准,并注意错误和外部的批评。你有时会觉得自己主观判断, 也有点死板。

思维模式

埋怨,怨恨。你觉得生活不是它应该的样子

情绪模式

愤怒。这个世界的状态让你感到愤怒。看到其他人似乎不像你那样的在乎,会使你感到更愤怒。

防御机制

反向形成。因为你认为你的真实反应是社会标准所不能接受的,所以你会对自然对某种情况的反应,采取相反的行动。例如, 对一个自己很不喜欢的人特别好,或在想休息的时候更加鞭策自己。

主要优势

  • 强大的道德指南针
  • 尽职尽责,细致入微,井井有条
  • 自力更生,可靠

关键弱点

  • 不灵活,墨守成规, 死板
  • 过于苛刻,鸡蛋里挑骨头

1型的出发点都是对良好,要改善改,革的。 他们对于好与坏,对与错,没有含糊之处。事情要么是完美的,要么是完全错误的,无法接受灰色地带。在工作和关系中也是如此。

为他们有一个非常响亮和严厉的内心批评家,他们往往无法原谅自己的错误,不完美和冒险行为。他们道德高尚,做事小心,细致和有条不紊。

在纠正问题时, 1型负责任并积极主动。他们会花费额外的时间和精力来找到他们认为满意的方法,这使他们成为优秀的员工和分析师。

但是,1型也可能达不到自己的高标准。为了保护自己免受不安和内疚感,1型通常最终变得对周围的人变得过于严厉。因为他们对自己和他人不切实际的期望,很多人会觉得,1型的人几乎不可能被取悦。

世界观

人们需要我的帮助。

你是最慷慨的给予者。你给予,也希望得到爱和接纳作为回报。其他人知道他们可以依靠你,聆听心事或借个肩膀哭泣。不幸的是,你很忙于照顾别人的需要而经常忽视自己的需求。您可能无法划清界限而受到他人的拒绝。

思维模式

奉承。你想获得别人的认可,所以你很会夸赞他们。

情绪模式

自豪。你有一种膨胀的自我意识,建立在你是不可或缺的信仰,和其他人依赖你的基础之上。

防御机制

压抑。压抑自己的需求,思想和感情,以便得到他人的爱

主要优势

  • 善意关怀他人
  • 富有同情心和慷慨
  • 乐于助人

关键弱点

  • 情绪化的操纵他人
  • 侵入他人界限

家庭,友谊和爱情是2型人生活的中心。他们真正崇拜他人。他们对所钦佩的人的感到感动和启发,并且在他们挣扎时自动去帮助他们。

他们总是在考虑别人的需求。他们学会爱你所爱的,熟悉你的的兴趣,庆祝你的成功,并与你疗伤。他们想要的回报只是爱与接纳。

通过这种方式,他们可以自我遗忘,改变自己以适应他人,直到他们可能不知道他们到底是谁。他们在设定界限方面也不是很擅长,并且可能会干扰他人。

不幸的是,2型的人可能会在试图赢得别人的认同时,变成操纵狂。他们给予就为了得到(甚至没有意识到这是他们正在使用的策略),并且在没得到期望的东西时,感到被拒绝。这时候,就像恋人被唾弃一样,他们可能会感到愤怒, 并强加愧疚感在他人身上来得到自己“应得” 的回报。

世界观

我必须避免失败。

你努力做到最好。他人对你的成就的认可是一个主要的推动力,你愿意努力工作,聪明地去做。您是一名适应性强,高效率的工作者,因此您往往在竞争激烈的工作环境中表现出色。减速不是一种选择。但是你有时可能过分关注外部的赞美和奖励,并愿意超越其他人来获得它。

思维模式

虚荣。你想要呈现一个成功的形象。

情绪模式

欺骗。在培养完美形象时,你可以说服自己一切都很好,即使事实并非如此。

防御机制

自居等同。采用你所钦佩的人的属性,使你不再拥有明确定义的自我。

主要优势

高效实用

说服力强

自动自发

有活力

关键弱点

过于竞争

过于爱面子

做作

形象是3型的一切。他们认为成功就是向他人展示它是如何做到的,因此,他们是一流的自我推动者和鼓舞人心的领导者。人靠衣装, 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3型知道如何呈现你想看到的, 最终成为你想要的一切。

他们喜欢风头和表现自信。因为他们的成就是他们衡量价值的主要标准,他们有时最终会过分努力,或者偷工减料以获得他们想要的东西。好胜的欲望使他们变得极具竞争力。

当他们没有做任何事情时,他们会非常不安,不断为自己设定新的,更大的挑战。凭借这种永远在赛跑的态度,他们几乎闲不下来。 他们将在几秒钟内从一个任务切换到下一个任务,并将同时执行多个项目。

他们很在意人家怎么看他。他们很在乎别人的他的想法,所以他们会买奢华的汽车,做光鲜亮丽的打扮,过着奢侈的假期,只是为了让其他人知道他们已经成功了,做到了。

世界观

我正在寻找生命中缺少的更多东西。

你的生活同时美丽而悲惨。你所走过的每一个情绪高峰和低谷都是一种全心全意接受的强烈体验。你是真实的,有创造力的,理想主义者。而你渴望生命中的意义。如果你没有找到它,你可能会被绝望所淹没。你也要求表达自己的情绪,并且会有点我行我素。

思维模式

忧郁。你感到一种失落感。

情绪模式

羡慕。其他人似乎找到了幸福的关键,你想要它。

防御机制

内向投射。大量的自责和接受负面信息。

主要优势

感情丰富的

富有创意

富有情感深度

很强的同理心

关键弱点

忧郁

过度敏感

4型是由他们在生活中寻找意义和目的所驱动的。他们是个人主义者,并且觉得他们的存在是独一无二的。他们通过艺术和其他创造性的追求积极表达这一点。出于这个原因,它们非常真实。他们不爱肤浅的互动,而喜欢寻求深刻的情感联系。

他们热情而勇敢地拥抱情感。他们被强烈的经历所吸引,因为他们可以亲身研究人类状况的秘密。通过这种方式,他们往往最终会承担别人的痛苦。他们也敏锐地感受到自己的痛苦,使他们容易抑郁。

然而,这并不是一件坏事,因为通过将情感复杂性置于显微镜下,4型可以有同理心,并以那些正在遭受痛苦的人,感同身受。他们可以将这种能量引入自我表达的创造性作品中。大多数4型都是才华横溢,浪漫自我的艺术家。

4型需要他们的时间和空间来处理他们的想法和情绪,并他们希望他们的个人反思能被世界听到。

世界观

我的资源有限。

你囤积知识,时间和精力。你是自给自足的,有洞察力的。一般情况下,你情绪抽离,选择防止个人空间被侵入,因为与其他人的互动可能会消耗你的能量。您更愿意观查和学习,而不是参与其中。

思维模式

吝啬。你不喜欢分享你稀缺的资源和财物。

情绪模式

情感隔离。在永久争取私人生存的斗争中,你保护自己的思想和感情。

防御机制

隔离。喜欢沉浸在脑里; 减少肢体和情感上的接触。

主要优势

知识分子

在危机中平静沉稳

可信

关键弱点

冷酷

不慷慨

5型的体力电池不会持续很长时间。他们经常需要退出来充电。他们的动机是积累知识和保持自主权。他们真的很擅长划分他们的生活。

通常,5型可以很极简, 简单。他们看到到处都是稀缺,所以会以多保留时间,精力,金钱和物品的方式来应对。他们还会尽量减少情感接触,以免干涸自己的情绪储备。

缺乏情感参与意味着5型可能不是最支持你的朋友,尽管他们在兑现承诺或约定的截止日期时是可靠的。千万不要指望他们能随性唱歌和舞蹈。

5型被困在他们的脑海中,这意味着他们更喜欢信息和被动分析,而不是亲身体验。他们也会刻意将自己从戏剧和生活的兴奋中解脱出来。

世界观

我必须感到安稳。

在危险的世界中,您必须为最坏的情况做好准备。没有什么能瞒得过你,因为你对别人保持警惕和怀疑。您可以快速识别威胁并制定应急计划。因此当遇到逆境并需要忠诚的朋友来支持他们时,您就是那个人。

思维模式

怯懦。不断预测最糟情况的发生, 并作出防范措施。

情绪模式

恐惧。焦虑和恐慌害怕的事情将会实现。

防御机制

投射。将您的感受和想法归因于他人。

主要优势

策略性强

可靠和忠诚

关键弱点

不信任他人

焦急

疑心病重

除了你最亲密的盟友外,不輕易相信人是6型人拥有的核心信念,因此他们会在新的和不确定的情况下对他人保持怀疑的态度,不断扫描潜在的危险,并在必要时找出解决方法。

6型很善於提出非常棘手的问题并指出缺陷。他们是伟大的故障排除者們。他们往往不遵守权威,必要时還會勇敢地挑战现状。

在設想一个又一个可能的负面情景之后,6型可能会因为焦虑而过于紧张而无法采取行动。所以,他们最终會裹足不前。更糟糕的是,他们可能會因為過度焦慮而提早放棄。

6型是忠诚的朋友,他们盡量不會讓你失望, 坚定地保护你免受世界的威胁。

世界观

我必须避免痛苦。

最大化快乐,减少痛苦。这就像生活为你所做的一样好。情绪很混乱,为什么要处理它们呢?相反,你沉迷于新奇的经历,反对规则,避免世俗。你是自发的,旺盛的和乐观的。你是聚会的生命,人们喜欢和你在一起。但是当事情变得艰难时,你也会开始逃避。

思维模式

规划。你总是在考虑下一件你想做的事情。

情绪模式

暴食。渴望体验一切愉悦。

防御机制

合理化。通过解释它们来转移困难的想法和感受。

主要优势

精力充沛,富有冒险精神

正能量

反应灵活

关键弱点

不置可否

回避

7型人知道如何享受自己。他们寻求刺激并避免限制。他们能到遥远的地方旅行,尝试所有类型的美食,喜欢结识新朋友,并且尽可能地吸收所有的新体验。

對7型人來說,一切都很美好。但过于乐观可能会牺牲其他人的利益。当他们的关系或工作中有风暴酝酿时,他们就能以某种方式逃避它。当然,这使得其他人不得不清理混乱,这通常会导致他们周围的人感到被遗弃和不受支持。

问题是,7型人有时太过自我专注,无法意识到其他人的需求没有得到满足。他们可以解释这些问题,以免对此感到不好。值得庆幸的是,他们口才好,所以他们很容易摆脱不舒服的社交场合。因此,他们有很多朋友,尽管有时候有点不可靠。

关于自己的遇到的難題,7型有时会逃避现实,导致他们从一种兴趣跳到另一种兴趣,就算有什麼不如意 , 也不願去處理。

世界观 

我必须纠正这个世界的不公正。

你想控制自己的生活。这意味着处于权力地位,无论是在个人生活还是职业生涯中。让我们面对现实,你是老板。你是勇敢无畏,意志坚强,独立自主。你为自己所信仰的事物而战 – 真理,正义和公平。你拒绝表现出脆弱性,即使它意味着放弃向你身边的人寻求帮助的机会。如果你不小心, 你的脾氣可能會讓人害怕。

思维模式

复仇。你想纠正错误行为并经常受到惩罚。

情绪模式

情欲。渴望满足您的所有需求,以避免软弱。

防御机制

否认。拒绝承认负面情绪和焦虑。

主要优势

保护的

坚强但公平

诚实 

关键弱点

強勢

激进

8型是强大的领导者,他们将为人民而战直鬥到最后。他们希望控制周围环境和人,并喜歡處在这样的权力位置。

8型一直处于战斗模式。他们不喜欢被挑战。你要么是支持他们,要么是反对他们。他们一哦的是权力,他们要别人尊重他們。因此,他们在任何情况下坚持自己的意志。任何不愿意屈服的人都得跟他大戰一場。

为了保持对局势的控制,8型永远不会表现出弱点。他们宁愿投射出无敌的形象,也不愿转向别人寻求帮助。但是当他们没有从别人身上得到有建設性的建议和意见时,他们会失败,因为他们最终只依靠自己的直觉,而这并不总是正确的。

8型有时会以残酷的方式行事,追求他们所认为”對”的事。有時候,他们會错误地惩罚或恐吓他人。虽然这种策略能夠達到最終目的,但周圍的人會感到被到滥用和剥削,而漸漸遠離。

世界观

我必须保持和平。

你是和事佬。你只想让每个人都相处融洽。你很随和,大方,願意接納別人。当发生冲突时,您会寻找最近的出口。紧张局势讓你倾向于同意并采纳别人的观点,而不是争取自己要的。这可以被视为缺乏自己的想法和信念。

思维模式

懒惰。你不要多想对事物的看法。

情绪模式

懒惰。渴望保持舒适狀態而不采取行动。

防御机制

自我麻痺。通過舒適的行為麻木自己逃避痛苦的思想和情境。

主要优势

不予评论
接納他人
适应性強
关怀

关键弱点

倔强
缺乏動力
對很多事漠不關心

9型的人非常冷靜.。他们悠闲自在,因为他们只是希望生活变得简单,想要一种不需要多做困难选择的舒适生活。

这种态度有很多好处:当一个群人出现冲突时,他们很擅长寻求共识。他们能够放下自己的观点,采取许多新的观点,使他们能够在这个问题上提供公正的立场。但当被问到自己的意见时,他们根本不考虑自己的看法。

他们在生活中的目的和意义可以用其他满足来源代替。最常见的是,9型會参与社交活动,讓自己被包括在一個群体中,并消除选择的负担。

他们缺乏个人信念最终不仅会让自己受挫,也会让那些与他们亲近的人感到沮丧。矛盾的是,一旦他们决定某些事情,他们就会非常顽固,拒绝改变他们的方式或倾听不同的观点。